close

 

『嗶嗶、嗶嗶─』想起的鬧鐘聲被一隻手抓起,往地上用力的摔,新的鬧鐘正式結束了它短暫的生命

「真是吵死了─」紅髮少年側在床邊,一隻手臂無力的垂下「我要繼續睡─」接下來,倒頭又睡,畢竟他還沒跟周公聊個夠─

「南─雲─晴─矢!」經過刻意拉長的嗓音,一字一句的傳到了床上少年的耳中,伴隨著響亮的敲門聲「給我差不多一點!今天可以開學日阿!」

「什麼─對─對耶!」名為南雲晴矢的少年快速彈起「我竟然忘了!」有如世界末日來臨一般,刷牙、洗臉─好像經過某人快轉一樣,在幾十秒鐘內一氣呵成。衣服更是創下最高紀錄,五秒完成。從桌上拿了個三明治,拉起放在沙發上的背包,衝出家門

「風介!等等我阿!」賭氣的白髮少年聽了這句話反而加快走路的速度「別那麼無情嘛!」南雲走上前,擋在對方面前「好歹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阿!你應該早就習慣了我睡過頭的天生習性了嘛!」

「今天是上國中的第一天!」涼野風介厲聲說,整個人放出令人感到畏懼,他提高音量「而且那個吉良老頭子說過一句話─」

『你們開學日絕對不能遲到,』低沉的嗓音迴盪在有限的空間之中『否則你們的死法就由我來決定─』

「他能拿我們怎樣阿?」南雲毫不在乎,把手枕在腦後稍,和涼野並肩走著

「吉良財團那麼有錢─」涼野說,但明顯對此嗤之以鼻「取走我們的性命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

「這樣阿─」南雲心不在焉的回應「說到這個,去我們那個學校不是要坐火車嗎?」涼野回過頭

「坐火車?」涼野顯然完全不記得

「外星學園,這名子真奇怪─不管了拉,反正─」南雲一臉漠然,好像此事與己無關一樣「那個學校竟然選在富士山的山上,真是奇怪。我們現在住在東京─」

「這下慘了,」涼野臉上變的煞白「火車在六點十分到─」他急忙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頓時手忙腳亂

「不用看了拉,」南雲瞄了手錶一眼「標準時間六點二十三分。」完全不緊張「所以說阿,風介,我們今天就在家裡休息吧。」他倒是很悠閒

「非去不可,」涼野固執的說「無論如何都要去。」

「只不過是開學嘛,幹麻那麼在意。」南雲已經準備走上回家的路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自己有把柄在吉良老頭子手中,不去不行「我們走。」涼野抓著南雲的手臂,硬拖著他前進

「你是要怎麼去啊?」南雲不斷的想要說服自己的好友打消直接殺去學校的念頭,兩個人的情況演變成拔河戰「我們連一個像樣的交通工具也沒有─回來拉─就算現在坐上了火車也來不及了─」

「你們兩個在吵什麼?」在兩人互相試著改變對方想法時,一輛汽車停在他們身旁,一個黑色綁馬尾的少年探出頭來「都要遲到了。」

「現在去也來不及了,」南雲的語氣帶有點類似嘲諷的語氣「就算做著瞳子姐的車也改變不了現實─」馬上感覺依股殺氣自前座傳來

「上車,」瞳子搖下車窗「七點二十分以前一定到。」

「這怎麼可能?」南雲不相信,但涼野就走上前「欸!風介!你真的要─」少年回頭

「我說過,我無論如何都得去。」涼野的語氣堅定,南雲的內心開始猜測理由為何「我不像某個頭上長著愚蠢鬱金香的白痴一樣懶散。」南雲的臉馬上脹紅

「去就去!我才不懶散呢!」南雲大吼,並向前踏一歩,站到車門前幾十公分處

「吶吶─借過借過─」某一個人擠過旁邊幾個人和塞在車中的雜物,打開了車門,跳出去「歡迎你們加入─我們的行列!」抹茶色頭髮的少年開心的說

「綠川,回來坐好。」瞳子不客氣的下令

「吶吶,打個招呼也不行阿。真是沒幽默感。」綠川龍二回過身來,準備回到自己的位子「欸欸,南雲和涼野也進來阿!」他揮手招呼身後兩人,南雲晴矢和涼野風介這才發現車上的人似乎早已超出一般客車的最大載客量。一輛小客車,前座有冷漠的吉良瞳子,手握方向盤;藍色頭髮中雜有潔白鬢髮的八神玲名(據說她有個很難唸的英文名字─烏兒啥的─涼南兩人一時也想不起來),腿上做了一位小男孩,好像是浩人球隊中的守門員(根室君之,或稱:尼羅),腳邊放了不少袋子;後座,坐著目前站在門前的綠川龍二,努力破關打電玩的基山浩人,讀著教科書的砂木沼治;車頂,綁著不少行哩,坐著兩個一起打電玩的一男一女,男的好像是身為『極限零度』隊長─砂木沼治的朋友,叫做瀨方啥的(傑爾)(話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好一個足球隊要取一個那麼奇怪的名字),女的也是『極限零度』的隊員,頭髮竟然綁成電風扇的樣子─

「上面沒位子了,抱歉。」綠色頭髮的少女邊打電玩邊說,沒錯,上面的確沒位子了,推滿了箱子,能擠下兩個人已經很了不起了

「坐進來阿,」綠川揮手,並以敏捷的身手擠入後座

這是要怎麼進去啊?

「如果不進來,我就要開走了。」瞳子把手放在排檔的地方,隨時準備出發

「要怎麼坐進去阿?」南雲望著車子,頭開始痛了起來

「就用擠的。」涼野毫不猶豫的說,馬上鑽進去,正在看書的砂木沼頭也不抬,只是讓出一個空位,後座又更擠了

「咦?那、那我咧?」南雲一隻手指指著自己

「走路。」←瞳子

「追車。」←玲名(前:烏兒碧妲)

「一起擠。」←浩人

「坐引擎蓋。」←綠川(前:雷傑)

「與我無關。」←砂木沼(前:迪薩姆)

「走路要走多久阿─」南雲哀號著「追車的話,你們也知道我不可能做這種蠢事的。」涼野冷笑一聲

「鬱金香白痴做這種事正好符合他的形象。」涼野低聲說

「坐引擎蓋─這我拒絕,」南雲繼續說著「那只能跟你們擠在一起了。」

「要嘛就擠後面,你在不上車我真的要走了。」瞳子說,語氣到最後透著不耐煩

「好好好,我坐後面就是了。」南雲辛苦的擠了進去,砂木沼一手拿書,一首關上車門「這麼多東西我是要怎麼─哎喲!」一不小心頭就撞到了車頂,腫了起來

「冒失鬼。」涼野殘忍的說

「別太過分了!憑什麼你就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座椅上阿!?」南雲目前採半蹲姿勢,原因是地上雜物多到無他的容身之處

「你們地球人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綠川豎起一根手指「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你是諷刺我嗎?」南雲有點懊惱的說

「就看你怎麼決定了。」綠川放下手指

「出發了。」瞳子說,並同時採下油門,南雲一個不穩,往前摔,方向剛好是涼野風介的位子

「幹什─唔─」涼野什麼都來不及說,就感覺唇被什麼事物封住了─軟軟的感覺─兩人的雙唇竟然很湊巧的疊在一起,眾人的目光開始聚集─

「對、對不起─」南雲從被他壓住的涼野身上起身,臉點紅紅的「你、你沒事吧?」一片寂靜,只聽得到汽車開動所發出的聲音,連瞳子也偷偷的從後視鏡看了一眼。實在是太過安靜了。然後,涼野緩緩的抬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