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介丟下我了─」一個人蹲在角落「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做阿─」南雲晴矢,目前蹲在角落搞自閉,頭上通常都是生氣蓬勃的鬱金香也好像逐漸失去了生命力,縮小了不少。

    紅髮少年和藍髮少女對看一眼,話說他們後來勾結─不是,是聯合其他人─除了南雲晴矢(那當然,他可是要接受驚喜的壽星呢。)─一起幫助涼野風介進行一些準備事務─為了避免今日主角起了疑心,只有四個人前往幫助,其他人則留守在原地。不過,瞳子倒是一口答應載涼野等人一程,省了很多麻煩。一下少了四個人,但南雲晴矢在自認為被拋棄的情況下,大概也不會顧慮那麼多吧。頭上長著一大朵鬱金香的少年,真的十分的沮喪。讓周圍的人布巾替這個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的人感到有些難過─是那種一閃即逝的─

「這傢伙到底要沮喪到什麼時候?」瞳子已經有些受夠了這個三天兩頭就會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情緒劇變的太陽火焰隊長「他真的有打算要上車嗎?」

     瞳子很努力的壓制著內心的怒火,在她臉上的只是一貫的表情。雖然大家都在車上鬧哄哄的吵翻天,幾乎沒有人記得南雲晴矢(目前狀態:沮喪)以及接下來的行程,黑髮女子,開始對自己像父親保證會負責的這一切感到後悔。一個中學生成不了氣候,兩個中學生會製造出些許噪音,四個中學生會令人頭疼─更不用說是一打的中學生了。她更努力的告訴自己,絕對不能丟下這個一直蹲在角落碎碎念的男孩,揚長而去。在給他十分鐘的時間─要是十分鐘後他還是這一副死樣子,她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做出什麼事來。要是問起的話,就說『因為不明原因失蹤』就好了─是個很籠統的說法─很能逃避責任─

---------------------------------------------------------------------------

「加賽爾大人─這是─」紫髮少女看著盤上一團黑漆漆的事物,不敢相信那是幾十分鐘前放進烤箱的蛋糕

「是黑色的─」莉奧妮正在確認那件作品是否還可以食用

「傑作。」尼帕盯著那個東西看

「呃─你們地球人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涼野風介一言不發的把自己做了很久的黑色心血丟入垃圾桶中

「我果然還不擅長做這方面的事─」白髮少年清洗著一些器具邊喃喃自語

「加賽爾大人,關於這方面─嗯─其實也沒你想的的這麼糟─」艾希試著安慰自隊隊長「多試幾次就好了─其實大家在學時都會遇到這種事的─」其他人分別前往自己的工作崗位

「謝謝你的安慰,艾希。」涼野使力清洗著器具「但是我已經試了不下上千遍了,結果都如剛才的黑色蛋糕一樣。

    涼野風介,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籌畫關於南雲晴矢生日的相關事務,特地在行李裝了相關事物。想說過了幾年,自己的廚藝應該會有所進步吧,但這次重回廚房,證明了,廚藝並不會隨著時間進步。去請教別人?要怎麼說?『因為我每次都把蛋糕作成黑色的,希望你能教我怎麼做出不是黑色的蛋糕。』真是蠢爆了

「我們可以幫你阿,」綠川靠了過來「雖然說對於你把我推入草叢,我不是很高興。」他接過涼野手上的用具,把他們擦乾「但是畢竟是朋友嘛,幫你一個小忙不成問題。」他轉向其他人「我們就幫他這個忙吧!沒有人有異議吧?」

「沒有!」「我不會對潘恩大人的人太過嚴苛的,不過蛋糕一定要吃的下去。」

「很好!開始吧!」綠川高舉一隻手臂

「一起加油!」「不知道一個作品要花多久的時間完成。」經過一陣七嘴八舌後,開始進行。只不過有時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噫噫!你家太多蛋了!停止啊!」「加賽爾大人!快拿出來啊!不然就要焦掉了!」「吃起來是還可以啦─但是外表的顏色實在有夠詭異─」「加賽爾大人─這鮮奶油好像太多了一點─」還算蠻和平的,可不是嗎?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

「這個呢?」涼野有些緊張,手微顫著將自己的成品放在桌上。其他人湊上去看。

「上面的奶油擠的很漂亮。」艾希真心讚嘆著

「味道很香。」莉奧妮說出她的看法

「左邊第二顆櫻桃歪0.1公分。」尼帕似乎對製作這方面的有著一定的堅持

「尼帕!」莉奧妮低聲斥喝

「我是說,一定很好吃。」棕髮少年改口

「嗯!進步了很多喲!」綠川頭上沾了些奶油,但還是對於涼野的進步感到蠻高興的「那讓我來擔任試吃的人─」他作勢伸手過去,遭到涼野一掌打在手上

「你敢碰,我就讓你左眼的恢復速度變慢。」涼野再次放出殺氣

「只是開個玩笑嘛,別在意,別在意。」綠川笑嘻嘻的揮揮手「要是真的這麼做,涼野你不殺我才怪。」白髮少年這才收起殺氣

「他們多久後回來?」涼野問道,要算準時間才行

「這個─稍等一下。」尼帕正要開口,口袋中傳出音樂聲「喂?」其他人安靜了下來「喔,嗯。這樣阿,好,我知道了。還蠻順利的,再見。」結束通話

「怎麼了嗎?」綠川從自己的髮上拔下一塊凝結起來的事物「是誰打來的啊?」其他人抱著相同的疑問,一齊等待著答案

「阿芙落蒂。」簡短的回答,但大家都聽得懂。就是那位最近逃離一個不知名學校的金髮少年嘛─自稱為希臘神話中的『阿芙洛蒂』,一個神祕的少年。

「他說了些什麼─哎喲!」綠川又發問,同時因為施力不當,把結塊連帶一根頭髮拔下,痛的迸出了眼淚

「他大概是說─」尼帕思考一下,似乎在想該如何把話精簡到最極限「我們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此時,綠川終於處理掉所有黏在頭髮上的東西

「半個小時─還有時間─要做什麼的好─」涼野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折的很漂亮的紙張,望著A4大小的紙。艾希湊過去看─

鬱金香白痴生日準備事項

 

事物:

 

鬱金香×3~5(完成)

 

蛋糕×1(完成)

 

其他的有空在說

 

期限:

 

西元●●●●年●月●日以前完成

 

備註:此事必須暗中進行,不得被他人察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呃─總覺得這張明細表上哪裡怪怪的─」綠川注視著最後一行

「有什麼不對嗎?」涼野拿著筆,正想著要添些什麼上去

「單子上的鬱金香是─」莉奧妮問道,難道他有帶過來?好像會很重─

「這個。」涼野從一個上面註明著『請小心輕放』和『請勿倒放』的紙箱,他們終於知道為什麼車上會多幾個來路不明的棕色紙箱。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種在盆栽中的植物,形狀跟某紅髮少年的髮型有些相似。

「好漂亮的花阿。」兩個女孩同時讚歎「加賽爾大人很用心在照顧吧?」

「沒、沒有很用心啦─」涼野又澆上一些水「就只是很普通的澆水─施肥─放在可以調節溫度的溫室─每天花一個小時跟它說話─散播我的愛─」

「啥啊!?」綠川喝水到一半,噴了出來,上衣濕了大半「涼野你─」

「最後一句話是從書上看來的。」涼野補充,因為那一句很明顯就不是涼野的口吻嘛─(法國哥哥:很簡單啊!就是要散播你的愛!)←此句來亂

「不過,加賽爾大人你的清單上只有兩項─會不會太少了?」尼帕看著字跡整齊,但是空白佔多數的白紙

「因為我也想不到什麼了。」涼野簡單明白的說,沒辦法,他就是缺乏想像力。

「那我們幫你想吧。」綠川打開自己的行李,從裡面拿出了筆記型電腦「我看看阿─用Google搜尋好了─」搜尋結果:一萬三千五百七十八項,搜尋項目為生日禮物。

「用那種方法搜尋真奇怪,別什麼都依靠電腦阿。」艾希說著,但綠川似乎固持己見「莉奧妮和尼帕,我們也來想想吧。」兩人應聲

「不用了,」涼野把鮮豔的鬱金香移到角落「反正那鬱金香白痴說不定連自己的生日也忘記了─他就是這種人─送太多禮物反而尷尬。」

「對了,喂,雷傑。」尼帕好像想到了什麼事,悄悄靠近盯著電腦螢幕的綠川龍二「你以前不是有給潘恩大人一件那個什麼的裝?」綠川馬上會意

「喔─你是說女僕裝阿─」綠川聲音拉高了一些

「噓!小聲一點!」尼帕阻止了綠川繼續提高音量「別被聽到了。有帶嗎?」

「你以為我是誰?」綠川臉上又是笑意「這種東西我當然會帶啦。」

「穿給古蘭大人看?」尼帕這句話脫口而出

「什麼?」綠川顯然沒聽清楚,因為棕髮少年壓低了音量

「沒有。這一次潘恩大人生日─」尼帕正要說出自己的打算

「早就準備好了,」綠川從口袋拿出好幾張紙「你看。」幾十張紙,同樣寫著『穿女僕裝陪你喜歡的對象一個晚上』「別看我這樣,我可以在一瞬間換過內容。還有,我也會使用加重的骰子。預防萬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