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搞什麼嘛─」一個人影走在陰暗走廊上,好像不很清楚自己該去什麼地方「先是風介丟下我─現在竟然全部人都不見了─」南雲晴矢,目前獨自在走廊上漫無目的的徘徊。

    今天對他來說真的倒楣透了,首先是最好的朋友(已經好到不像是朋友了),丟下他不知道去了哪裡;再來是,跟著他一齊回來的一群同學,在他轉過頭的那一瞬間,失去蹤影。他真的有這麼討人厭嗎─應該沒有吧?他一個禮拜平均收到的情書可是高達兩百五十七封呢,只不過比涼野風介的一千七百零三還少便是了。

「沒關係,」南雲努力的提起了一點精神,努力的告訴自己,他只不過是不小心迷路罷了,絕對不是其他人有意丟下他「我可是終極層級─『太陽火燄』的隊長呢,怎麼可以因為這種小事而沮喪?但問題是─」紅髮少年左顧右盼,眼中有些迷茫「我得先找到出口才行─地球人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咦?這不是綠川那傢伙的口頭禪嗎?管它的─反正阿,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只要朝光源前進就ok了吧?」憑著自己的感覺,摸索著前進。不過,這裡真是詭異,為什麼整棟建築都像停電了一樣?可以在公共場所任意製造區域性的停電─他能想到的只有某財團做得到─他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

「涼野,你真的認為南雲能來到這裡?」亞風爐照美,現在正用打氣桶充著氣球內的空氣,他的速度很快,從十分鐘到現在已經製造了將近一百個內有空氣的橡皮事物,說話時一樣手上不停

「凡是生物就會有正趨光性,」涼野風介,正看著幾個蹲在角落,似乎正在計劃什麼見不得人的─不,是計劃一些目前不能公開的事「他會過來的。」老實說─不是很有說服力─就這一小段話而言─「他們到底在做什麼?」他皺起眉,開始注意起那幾個鬼鬼祟祟的人。不好的預感。

「講悄悄話吧,」亞風爐還是帶著笑容回答「我記得在幼稚園時大家都這麼做的。」意思是那些人只有幼稚園的程度?這位神祇說話總會帶著微些的諷刺。

「總覺得這句話破綻太大了─」綠川拿著方才秀給尼帕的紙籤「太過累贅─」

「你想怎麼改?」基山浩人手上也一樣拿著白紙

「可以請問一下─」迪亞舉手發言「這些紙到底是做什麼的?」有著抹茶色頭髮的少年,微微一笑。又從一旁拿出兩個看起來與筆筒相似的筒子,裡頭放了一大堆捲起的紙張,上面還貼了告示。

「這個阿─你還記得以前的玩過的『真心話大冒險』吧?」綠川眨了眨眼,對方點點頭「這些紙阿,就是用來放在─」聲音壓低,瞄向涼野「等一下涼野他要抽的桶子裡阿。」一樣是圍在一圈裡艾庫嘆息

「我覺得這裡改成『穿上女僕裝一個小時就好了』,」浩人說「要不然南雲那傢伙阿,你覺得依他的個性有可能─怎麼說呢─那一個晚上,他大概就睡不著了吧?」的確如此。

「說的也是,」綠川從口袋拿出修正液,塗了上去「這樣太過刺激了,改成一個小時吧。」他用手搧著,等待著乾躁「你們可要記清楚了,等一下我執行第一步驟,你們就馬上去把南雲抓過來。在那之前,先讓他迷失一下方向吧。」終於乾了,綠川執筆寫了上去,重複動作「大功告成。好,喂!涼野你過來一下吧!」

「幹麻?」涼野起身,走向房間的另一端

「雷傑大人,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執行?一定得透過『大冒險』這種活動?」迪亞問道,他們一行人對上涼野─簡直是綽綽有餘。

「這你就不知道了,」綠川豎起手指「我們要讓他輸的心服口服阿。」用作弊的方式?迪亞忍住沒吐槽「還有阿,我也想練一練我的技術阿,要是連謹慎的涼野都能騙過,才就真厲害呢。」迪亞點點頭,大致上是了解了。

「要做什麼?」涼野也坐了下來,一些人剛才讓位給他。

「我們一起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綠川把剛才的事物,放在中間。

「真是落伍阿,你們。」涼野似乎又準備起身離開

「唉,等一下嘛。」綠川拉住白髮少年的袖子「玩一下不會怎樣阿,順便打發時間嘛。」涼野猶豫了一下

「那個鬱金香白痴隨時都會來,」涼野說「我還會準備一些事。」

「少來了,你明明就那麼閒。」綠川還是緊抓著少年不放「要不─陪我們玩個五分鐘就好了,可以吧?」如果他真的不答應─只能用強迫手段了─

「不玩。」涼野一直望著門外,等著某人的身影。

「玩嘛,要不我做這些籤有什麼用?」綠川還是不放棄

「涼野,你就玩一下啦。」

「拒絕。」

「玩嘛,玩嘛。」

「不要。」

「最後一次了─兩分鐘就好─」

「我說不要。」

「真是的,你很固執呢。」浩人看著綠川的表情,是對涼野說話「這是你逼我們的喔。」綠川發出難得的冷笑

「我逼你們─你們要幹嘛?」幾個人突然都安靜了下來,都只是帶著笑容看著涼野風介,讓後者打從心裡的覺得毛骨聳然,這是很不容易的呢。

「呵呵,A計畫失敗了。只能啟動B計畫囉─」綠川放開了涼野的袖子「抓住他啊!」一聲吶喊,本來圍成一圈的男孩們突然撲向白髮少年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從剛開始就覺得很可疑─」涼野閃開了尼帕以及艾庫的夾擊,奔向門外。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先溜了再說吧。

「他要跑掉了!亞風爐!」金髮少年聽見其他人的呼喚,優雅的閃到門口。他可不要用自己的肉身去擋,太不明智了。

「抱歉了,涼野。」亞風爐手臂高舉,一彈指「天堂之時!」從手指擴散開的結界,阻止了涼野風介的行動。高明的阻止方法。

「做的好,亞風爐!」綠川比個稱讚的手勢「呃─可以解除嗎?」亞風爐微笑,又彈指。

「好啦,你就別再掙扎了。」綠川與其他人架著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抓住的涼野「我們這麼做是為了你好喔,不會有事的喔。」

「等一下!你們要做什麼!?放開我!」涼野從來沒有在面對這些人時感到那麼不安「你們到底要對我在做什麼─」

「迪亞!把那個帶著!」綠川向後方的迪亞喊道

「好的。」棕髮少年拿起一包事物

「突然覺得加賽爾大人真可憐─」艾希看著漸遠漸去的白髮少年,他很快就要面對自己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