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綠川坐到南雲對面的位子「涼野到現在還是不肯跟你說話?」對方一副已經在悲慘中度過一百年的樣子,他點了點頭。南雲晴矢摸著自己腫脹的臉頰,那是好友在盛怒中賞他一巴掌所留下的。

「別擔心,」浩人吃著便當中的肉丸子,一邊發言「反正你和涼野的感情很好的,他會原諒你的。」但看著浩人著笑容,就會覺得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

「真的嗎?」南雲語氣帶點希望,回過頭望向正準備走出教室門口的涼野

「欸─風介─等一下─」南雲瞬間從椅子上站起,以驚人的速度消失

「他們真的能合好嗎?」綠川有意無意的攪動著碗中的菜,使其快速成為一坨黏乎乎的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事物

「沒問題的,」浩人信誓旦旦的說「他們是從小到大,一起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玲名本來默默的坐在一旁,聽到這句話不由得皺起眉頭

「真噁心。」玲名低聲說

「這只是『感情很好』的誇飾法罷了。」浩人微笑著說「不過我們倒是準時到了學校,姐姐的駕駛技術真不是蓋的。」綠川點頭附和

「只不過坐完全程會有點想吐─」綠川臉色慘白,似乎想起了當乘客的可怕經驗─」

---------------------------------------------------------------------------

「風─介─」南雲在走廊上狂奔,引來不少人的注目禮,被叫到名字的少年低聲咒罵了幾聲

「吵什麼吵!?」涼野顯然已經失去耐性,不顧形象的大吼「我不像你這鬱金香白痴有嚴重的重聽!」南雲再對方的幾公尺前煞車

「別那麼兇嘛,」南雲擺出無辜的樣子「你要不要原諒我?」還真厚臉皮

「想─都─別─想!」涼野咬著牙說,這種行為是無法原諒的。那一個上午,只要想到那一瞬間的情景,就很想找一個冰箱躲進去。那可是他的初吻阿,那麼重要的事物竟然被一個男生奪走!?拜託!誰都好!幫他找個冰箱來吧!乾脆就躲在裡面永遠也不出來算了!

「拜託嘛~風介~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了~」南雲可憐兮兮的說

「消‧失‧在‧我‧眼‧前。」涼野好不容易冷靜了下來,只是面無表情的放出如寒冰般的殺氣

「好嘛,好嘛,風介─我又不是故意的─」南雲也不管對方會不會突然來個大爆發,鼓起勇氣繼續說下去「真的很對不起─原諒我啦─」

「我絕對不會─」涼野再次開口,卻被打斷

「就原諒他嘛!」「他都拉下面子和你道歉了啦!接受他的道歉啦!」「他那麼有誠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吧!」涼野聽了一旁眾人勸說的言語,沒什麼血色的臉只是更加蒼白。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卻幫那個白痴說話─這些傢伙是串通好來欺負他的嗎?太過分了─涼野風介迅速轉身離開,推開人群,快速跑開

「風介─你不要走啦─」南雲追了上去,卻在幾個轉角後跟去了目標,頹喪的回到教室,倒在桌上消沉

「欸欸,你確定他們真的有辦法合好?」綠川小聲的問,浩人聳聳肩

「他們是好朋友。」紅髮少年只說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話

---------------------------------------------------------------------------

「不去公佈欄看一下?」砂木沼好心提醒坐在位子的涼野,後者坐在位子上想事情想的出神

「不了,」涼野只是望著窗外「反正只要不跟南雲晴矢那個白痴同房就好。」下午,學校竟然公佈了宿舍規範,他們這才知道,原來外星學園是個住宿學校。行李方面必須放學後趕回去整哩,今天開始入住。

「這不太可能,」浩人的聲音傳入涼野耳中「你們在班上的座號相近,再分在在同一個房間幾乎是肯定的。」馬上招來一記白眼

「不過阿,」綠川拿著在校園中本屬於違禁品的漫畫閱讀「我聽到的不是那麼一回事喔。」這句話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

「你聽到了什麼?」涼野假裝不經意的問道

「聽說是要用電腦選號,」綠川捲著自己的鬢髮「換句話說,就是隨機分配。」他照常豎起一根手指

「我還是覺得我說的對。」浩人不改自己的說法

「那些貼在公佈欄的東西還是去看一下的好。」玲名不知何時出現「我去看過了。」

「我說,我說阿,」綠川丟下書本,靠了過去「我跟誰一房?」

「為什麼不自己去看?」玲名反問

「哎喲!小氣!」綠川稍為抱怨一下「你就說嘛,說嘛。」

「綠川和浩人一房。」玲名終於鬆口,而綠川歡呼

「我、我呢?」涼野小聲的說

「你不妨自己去看看。」玲名打開作業簿,看起來有一陣子不會再開口。涼野心中突然湧上奇怪的預感,難道說就那麼湊巧─

「我去看看。」涼野迅速站起,奔向公佈欄的方向。前面人聲鼎沸,涼野好不容易擠了進去(說不定是因為他出眾的外表,使一群女孩自動讓出道路?)

男生宿舍─男生宿─涼野的視線下移,然後在205房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在名字底下看到幾個字─南雲晴矢。他心中一涼,頓時失了神,自從遇上那鬱金香白吃之後,他的倒楣指數就不停的上升─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啦,風介。」南雲從不知名處冒出,把一手搭在涼野肩上。怒氣正無處發洩的涼野,反射動作就是一拳揮過去,紅色的身影劃過天空,成為第一個人行流星

「命名為『鬱金香流星』應該不錯─」涼野喃喃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